logo

连云港市绘制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新蓝图

【连网】(通讯员 张陶 唐卫民)近日,市政务办向全市各县(区)政务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中心)、市各行业招标办印发了《连云港市2018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点》,为今年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划定了蓝图,也将促使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更加规范、高效、透明、阳光。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总体目标和工作部署,切实推动公共资源交易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型,着力提升我市公共资源交易品牌形象,市政务办不等不靠立即行动,在全市范围内印发了《连云港市2018年公共资源交易工作要点》,分别就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四大方面12项内容明确了2018年的工作方向和工作重点,明确将健全公共资源交易制度规则体系,推进全市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提质增效。

按照《要点》,我市将加强系统互联共享,开发建成全程无纸、处处留痕、数据共享、交易安全、满足各领域需求的公共服务、电子交易和分级监管“三合一”平台。按照不见面招投标要求,优化公共资源交易各操作环节、流程,进一步精简程序、缩减文件、提高效能。梳理完善招标文件备案、网上开评标、保证金缴退、评标专家抽取、异议投诉受理查处等公共资源交易全流程,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同时,还将提高公共资源交易市县一体化管理水平,提升政府集中采购的质量和效益作为重点课题攻关研究,为公共资源交易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