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 通过省级验收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李海鸿)日前,省商务厅组成专家组对市商务局及赣榆区、连云区、海州区商务局的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考核验收,通过听汇报、看台账、实地检查等形式,现场打分评定,目前我市及三个区商务局均已通过省级考核验收。

据了解,2017年5月,市商务局及赣榆区、连云区、海州区商务局获批省商务厅2017年度商务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为确保改革取得实效,市、区两级政府均成立了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组织领导。在市编办和试点区政府的积极配合下,市商务局按照“两步并作一步走”的指导思想,加快组建区级商务综合执法队伍。此外,市、区两级商务部门还加大投入,落实办公场地、完善执法设施、配套执法装备,建立并开通了12312举报投诉服务中心。依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建立并完善了“一表两清单、两库一平台”,依法依规开展各类专项整治活动,有效维护了市场秩序的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