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省人大代表关注高质量推进城乡建设 提升城建品质 增强市民幸福感

【连网】(记者 杨锐冰)本报南京1月29日电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不断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围绕这一主题,我市省人大代表纷纷结合连云港城市建设实际,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城建品质、彰显城市特色建言献策。

代表们认为,要实现城市建设的高质量,就必须强化以人为中心的城市建设理念,根据自身特点优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不断增强人民的幸福感。省人大代表单晓敏表示,作为海州区来讲,重点是要做好高标准建设和精细化管理两大工作,其重中之重就是要抓好“双城”建设。

“一个是滨河新城,我们将以月牙岛的绿色生态休闲岛为核心。一方面,我们要加快推进高铁商圈附近的旧城改造步伐,加快地块的征收,能够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展现一个崭新的城市门户形象。另一方面,滨河新城片区在城市的西北端,要多增加一些生态资源。”单晓敏介绍,“另外一个城就是生态古城。2018年,海州古城将推进一些节点性建筑的恢复建设,进一步挖掘古城的文化资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