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全市安全生产现场会召开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见习记者 肖婷婷)13日下午,我市召开安全生产现场会,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徐家保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相关负责人、重点化工企业负责人等近百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从现在起至明年2月底,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执法专项行动。特别是在化工领域,将深入开展化工园区企业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检查涉及硝化、氯化等重大危险性工艺和构成一、二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的企业。通过专项行动,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深刻警醒,确保把本次会议精神向各层各级、企业全体员工特别是一线职工进行全员警示教育,同时进一步完善岗位安全制度和技术防范措施,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进一步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筑牢“安全生产责任网”;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构建依靠严格规范的执法、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以强有力的措施倒逼生产经营单位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强基层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完善执法保障等;进一步强化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素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