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地税局简政放权让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连网】(通讯员 刘上瑜 相艳)“过去,我们企业办理研发费加计扣除企业所得税优惠备案,需要提供《研发项目计划书》《企业有权部门关于项目立项的决议》和《研发项目辅助明细账》等6类10项资料,现在只需要填写一份《企业所得税优惠事项备案表》和提供一份《研发项目立项文件》。”江苏康缘药业财务人员表示,“政府简政放权提高办事效率,让我们纳税人更有‘获得感’!”

连云港地税局在推进简政放权中推出“容缺受理”,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和优惠办理等办理频率高、资料要求多的涉税业务被列入容缺办理清单,A级信用纳税人只要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条件,就可以优先进入办税流程,实行先办后补,既避免纳税人来回跑,又在无形中提高了纳税信用的“含金量”。

为解决企业纳税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难题,该局还协同住房、土地等部门专门为企业开通了不动产登记窗口,俗称“专柜”(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专柜),终结了长期以来纳税人在房产交易环节来回跑、多头找的困扰。“我们公司这两年新增房产、土地比较多。以往每次办理不动产登记都要往返住房、国土和税务部门,还要抢号排队,如今有了企业‘专柜’,在一个窗口提交资料就能办结所有事项,当天就能拿到证书,省时省力又省心。”江苏方洋集团公司一天之内领到4本不动产权证书,总裁安涛难掩激动的心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