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委农工办、市发改委、市物价局、市政务办、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入推进“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 精准帮扶 切实为百姓解忧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王怀诗 见习记者 肖婷婷) “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来展以来, 市委农工办、市发改委、市物价局、市政务办、市第一人民医院深全面落实省市委要求,迅速响应,强力组织推进,深入基层一线,进企业、进村居、访农户,摸情况、找问题、抓落实,把解决问题、精准帮扶,作为大走访活动的立足点和出发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走访中,市委农工办按照“全覆盖”的要求对帮扶对象多次走访,手拉手,心连心。对于长期在外打工的农户,采用电话访问方式进行沟通,确保真正把五联村、新桥社区居民的问题摸清摸透。到目前为止,农工办全覆盖走访了挂钩的五联村750户农户,汇总整理了村民提出的突出问题15项,正在协调会办8个突出问题;走访了社区重点户、困难户、老兵户重点群体等150户。根据计划,市委农工办通过集中开展走访活动,确保9月底前将所有企业、农村家庭和城市重点人群走访完,突出问题解决好,12月底前,社区人口走访完,企村居户全面建立起日常走访联系互动机制。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工办副主任苏卫哲说:“我们一直带着最真挚的感情,去了解最真实的农村,找到最深刻的原因,解决最深切的问题。大家累计去了100人次,单位人均4次以上,尤其是推进会以后,我们单位派了12位同志在村里住了5天4夜,挨家挨户、逐门逐户,把所有问题都梳理了一遍,成效非常好。”

在“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中,市发改委所有在职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人士、非党人士全体参与,实地走访村民和社区家庭,重点走访村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和社区低保户。截至8月18日,小乔圩村已实现走访全覆盖,店子村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已全部走访,九龙社区开展走访活动26次,走访居民楼42栋,占比84%,覆盖家庭2857户,覆盖率约84.2%。投资60万元帮助小乔圩村修建全长近3公里的防渗渠,大幅改善了小乔圩村农田灌溉条件。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调研员、机关党委书记梁同乐说:“在走访形式上,市发改委采取集中走访和分批走访相结合,每季度利用双休日,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到较远的灌云县杨集镇小乔圩村、赣榆区塔山镇店子村进村入户走访,每周安排一个支部组织党员分批次到新南街道九龙社区居民家入户走访,取得了良好成果。”

自我市启动“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以来,市物价局利用自身优势与帮扶对象所需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精准帮扶。市局的60名干部先后开展了两轮进村入户的走访,实现了农村所有农户和重点群体的全覆盖,提前2个月完成阶段性目标,完成了后场村全部524农户、6家企业的走访,完成了公园社区320户商户、30户重点群体的走访。在走访经济薄弱村方面,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根据大走访掌握的问题,在密切保持与县乡活动联系的同时,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关心、关注的一些难题和要事,并帮助灌云县小伊乡后场村村部筹措10万元资金,推动新村部建设按期完工。

市物价局局长王志慧说,我们深入调查村里的藕虾、木门加工等种养殖和加工的特点,共同研究探讨了发展规划,帮助村里明确了发展方向,对于已经丧失劳动能力或者尚无劳动能力帮助解决他们生活中一些困难问题,对于比较尖锐的矛盾纠纷宣传一些相关的政策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

全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务办迅速落实走访责任,精心组织实施。目前,已全部走访完黑林村1870户,新县社区65户居民以及赣榆区厉庄镇淑华玩具厂等企业,认真摸排民情,仔细梳理问题,积极化解矛盾。

市政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周鹏说,“双进双促”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务办进行了目标的层层分解,每个党员每个机关干部都分解到位。通过大走访,让机关的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民情、体会民情;通过大走访,也锻炼了机关干部。我们还协调相关部门,为村里提供了体育器材等物品。

市第一人民医院将“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与文明创建、“阳光扶贫”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在活动中由领导干部带头,采取结对形式走访低收入农户,共结对66户,给予全村低保农户每家300元慰问金,并同农村群众一起学政策、找问题、抓落实,进村入户摸清“五个家底”;根据梳理出村民在政策支持、村居村容、脱贫致富、重病救助等方面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清单和脱贫需求,结合医疗卫生行业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送医送药帮扶结对、为病灾户提供医疗救助、加强村部建设等多项解决措施,将结对帮扶变“输血”为“造血”,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

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王乐平说:“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要求,扎实推进大走访活动,确保做到一户不漏;积极创新活动形式,结合医院实际,开展送医药、送温暖活动,为结对村村民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