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新浦工业园重心下沉做强基层党建

【连网】(通讯员 仲启智 夏倩)自开展“双进双促”活动以来,新浦工业园党委从“三基”入手抓党建,下大气力抓好基层,奠定基石,打好基础,形成了班子个个强,党员队伍精,为民服务好的新局面。新浦工业园现有党员282名,基层党总支、支部共有11个。在“双进双促”主题活动中,园区党委对照上级要求,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和为民服务方面找差距,谋改进,思创新,采取三项措施,做强基层党建。

一是以党建责任制引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园区党委制定15条党建工作责任制,将党建工作目标层层下达,以责任目标考核机制,推进压力传递,从党政一把手到基层支部负责人,人人与党建目标挂钩,工作成效和考核结果,通过党务公开栏“亮相”,责任制带来了新的党建正能量,党员们都说“有责任和没责任就是不一样”。

二是坚持为民服务的原则。园区党委和支部共为百家企业和两千多户村民纾解难题百多个。新陇村的一个自然村自来水管道年久老化渗透,成为村民“心病”,村党支部牵头推动及时解决了改水问题。村里道路差,村民行路难,村党支部积极争取“一事一议”资金扶助20万元,没多天就把好多年的难事办好。

三是增强基层队伍建设。可圈可点的有四点:抓好“微党建”教育,提升党员素质。除利用每月10日或20日远程教育固定学习日,更利用互联网+和微信平台交流党建信息,把“三会一课”搞活;亮党员身份,知党员责任,规定所有党员必须佩戴党徽,并作为一项考核内容,大大增添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心;积极组织党员参加志愿活动,争当创文和“双进双促”的先锋,各支部在创文中做了大量的宣传推介工作,在辖区主次干道制作“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4处,公益标牌15块,为园区企业和学校制作电子屏广告等奉献行动,广泛赢得点赞;在基层支部普遍开展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七大项”规范党员行为,铁的纪律打磨了党员队伍,过硬的作风为园区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