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互联网+”平台开启港城房产便民时代

QQ截图20170905084331

房产信息管理中心机房

【连网】(□ 周晶 孟娟)“我平时工作非常忙,周末经常加班,足不出户动动鼠标就能够了解到房子的价格、户型、预售许可证等信息,连云港房地产网可帮了我的大忙了。”昨天,港城市民小李高兴地说。他根据连云港房地产网上的信息,已经在海州区购买了一套心仪的新房,免去了很多奔波之苦。

笔者昨天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近年来该局积极以“互联网+”为抓手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出了以连云港房地产网为代表的多个网络平台,让审批更简化、监管更强力、服务更优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开启了港城房产便民新时代。

连云港房地产网很“给力”,动动鼠标即可深度了解新房

面对铺天盖地的房地产广告或售楼信息四处奔波,跑了很多“冤枉”腿却往往事倍功半、难以取舍,买过房或正在买房的人多少会有这样的感受。而在连云港房地产网(http://www.lygfdc.com/),只要动动鼠标,楼盘的具体位置在哪里、对外销售有没有行政主管部门的批件、还有多少可以买的房源、户型怎么样等信息一目了然,足不出户就可以深度了解到各楼盘新房信息。

连云港市房产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周晶说,连云港房地产网功能非常强大、信息相当实用,尤其是“楼盘地图”,点开之后,市区的所有新老楼盘一目了然,不仅仅是市区,包括县区所有在预售的项目。如果想要详细了解到某一个楼盘,只要点开该楼盘,就能够看到楼盘规划图、周边配套等。点开具体的楼栋,处于可售状态的房屋会显示绿色,售出的显示红色,处于冻结状态的房屋显示灰色,双击处于可售状态的房屋,就可以显示具体的申报价格以及面积等信息。

房产综合资讯及时反映国内、省内以及本市的房地产政策等信息,成交播报实时显示各县区当日、本月、本年成交套数和面积,热点楼盘销售排行……连云港房地产网(http://www.lygfdc.com/)的内容设置十分丰富,更重要的是该网站由市住房局房产信息中心官方主办,相关的信息权威、及时、透明,为广大购房市民提供了给力而靠谱的参考。

微信平台及时详尽解读房产政策,市民“按图索骥”放心省心购房

“自从关注了连云港房地产网微信公众号,原来很多关于房产交易的疑问都在这里得到了解答,我现在在亲戚朋友里算是半个房产政策专家了,他们有什么房子方面的问题都喜欢来问我,我遇到不懂的就赶紧上连云港房地产网微信公众号上查查。”昨天,市民刘飞调侃地说。

“买了房签不了合同,或虽签了合同但是否经过行政主管部门备案、会不会‘一房两卖’?”在购房的市民中,类似这样的担心不少。连云港房地产网微信(公众号lygfdcw),是市住房局信息中心推动信息便民、进行房产政策解读的又一重要网络平台。

“解放路教育集团高新区校区月底交付”、“即日起到11月中上旬,连云港主城区这些地块要征收”……在连云港房地产网微信(公众号lygfdcw),这样的实用信息比比皆是。

连云港市房产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周晶告诉笔者,这个微信公众号是市住房局信息中心重点打造的“掌上房产专家”,由业务查询、房产攻略、赣榆站三个板块组成。其中业务查询可以在线实现预售许可查询、合同备案查询、抵押告知单、产权告知单查询等功能;此外关于产权交易、抵押办理、房贷业务办理流程和相关税费标准、楼市信息等,都可以在房产攻略栏目中找到答案,市民“按图索骥”省心、放心购房。

房产信息化助力百姓幸福安居

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快速推动住房系统各项工作信息化,是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实践。

“过去,办理房产交易需要跑好几个地方,花好几天时间。现在通过网络化办理,只需要去一个窗口,就能实现三个政府部门的审批办理,最快当天就能拿到证件。”连云港市住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市房产信息中心自主研发出市区房屋抵押合同网签备案系统,该系统依托商品房网备系统研发,采用统一的网签制式合同,实现了产权交易、资金监管、银行机构、不动产登记、房地产开发企业等部门的信息互联互通,抵押备案业务实现了不见面、当时办结,减少了前台业务量,提高了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推进信息化工作,我们的‘小目标’就是让审批更简化、监管更强力、服务更优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开启港城房产便民新时代,提高群众获得感,助力百姓幸福安居。”市住房局有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