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工会系统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450万元助寒门学子上学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贾元元 通讯员 杨虹 陈伟) 昨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平带领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海州区九龙城市乐园的姜豹家中,亲手将4000元助学金和700元行李箱及车票补贴发放到他手中。姜豹今年刚以优异的高考成绩被南京师范大学录取,他是市工会系统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受助学子之一。

金秋助学活动的援助对象主要是市、县(区)工会认定的特困职工子女;经过政府救助后生活仍然困难的低保职工家庭子女;遭受临时灾害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在城市上学的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

符合条件的职工填写相应的申报材料后,经各区总工会、直属单位工会核实、汇总,上报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组织专人对困难职工家庭逐人逐户调查。通过审核、公示的困难职工家庭,按当年标准发放助学金。

今年市总工会共筹集了76.97万元,资助大学生180人。全市工会系统共筹措助学金451.3万元,资助学生3658人。2017年金秋助学活动从7月12日开始至9月1日结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