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项雪龙调研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推进综合整治 高水平改善河道环境

【连网】  (记者 孙飞)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深入开发区、连云区两地,专题调研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按照省、市“263”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举措,加快推进城市黑臭水体综合治理,推动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真正打造宜居宜业的美好家园。副市长尹哲强参加调研。

来到市开发区,项雪龙一行首先听取了全区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推进情况介绍,深入了解区域污水处理规模、“清水进城”项目和水体改善治理实施情况。随后,项雪龙又分别来到跃湖路、程圩桥、大浦河调尾河桥等处,实地察看运盐河、程圩河、东盐河等重要河道整治工程建设情况,详细询问了整治后的水体水质等情况,他指出,要大力加强清淤疏浚、截污控源和生态补偿建设,着力构建城市水循环体系,引清水入城,让城区水活起来,同时要加强河道巡查监管,巩固和提高水质标准,让人民群众畅享良好生态环境。

在连云区,项雪龙一行深入排淡河专项整治现场,认真听取连云区黑臭河道整治情况介绍,并实地察看了河面垃圾清理、两岸违法建筑拆除、污水管网建设和生态廊道建设等情况。项雪龙对连云区治理黑臭河道的决心、力度,以及干部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全力加快河道整治工程进度,全面提升两岸景观带建设水平,真正打造城市生态新亮点,为百姓营造更加优美生活环境。

调研中,项雪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行动迅速、举措扎实,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推进情况良好,在全省处于较高较好水平,城市水环境取得明显改善,有效提升了城市形象。项雪龙强调,加快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事关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福祉。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的部署安排,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间的关系,一手抓好经济发展,一手抓好生态建设,努力形成经济繁荣发达、生态非常良好、百姓宜居宜业的良好局面。要瞄准省内一流,进一步抬高工作标杆,高标准改善河道水体水质,高水平实施河道两岸生态建设,全面提升河道生态环境品质,真正把城市河道打造流动的河、干净的河、美丽的河、健康的河,不断发挥河道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民生效益。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思想境界,一心为民、顾全大局、恪尽职守,

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以赴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263”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确保黑臭水体整治任务不折不扣完成,不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