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港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推进会召开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杨慧)今日上午,全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推进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促进农民增收工作会议和省、市有关要求,研究部署当前全市农民增收有关工作,推动我市农民增收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副市长吴海云出席会议。

会议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农民增收的工作成效。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都能主动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中心任务,多措并举,积极作为,全市农民收入保持较快增长势头。上半年,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881元,同比增长9.2%,增幅与宿迁并列全省第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农民增收存在的薄弱环节。对农业的重视程度还需更加聚焦。我市农民收入增速较快但总量偏小,农村改革红利有待进一步释放,涉农条线资源的整合力度不够,扶贫开发工作的成效有待提高。

会议要求,要突出抓好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举措。加大农业结构调整,重抓农业招商引资,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加快建设新型镇村。要切实提高抓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的工作力度。要整合涉农资金项目,加大督查考核力度,发挥典型带动作用,促进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