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领导调研图书漂流活动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赵德友) 昨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副市长黄远征一行深入市政务服务中心、汽车总站、市图书馆等处,实地调研全民阅读和图书漂流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推动城市文明进步,离不开市民素质的提高,离不开人文精神的熏染。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是促进市民文明生活方式养成的重要载体,也是打造“书香连云港”的内在要求。

会议要求,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开展图书漂流活动为抓手,开启传播书香的环城接力,打造书香氤氲的文明之城;要发挥公共文化场馆的作用,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让更多的文化获得感,催生更高的创建认同感;各县区和相关部门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加快落实图书漂流屋的布局建设,加强科学管理,进一步增强读书活动的群众性、渗透性、开放性;要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群众踊跃捐赠藏书,延续闲置图书的阅读价值,让书籍在流动中更好地传承文化、传播文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