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市公安局巡特警部门开展第二次集中清查行动

【连网】(通讯员 沈荣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为切实加强对全市社会面的巡逻防控,有效压降街面现行违法犯罪活动,7月20日晚20时至21日2时,市公安局巡特警部门组织开展了“迎接十九大,巡防保平安”百日攻坚战第二次集中清查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445名、警车41辆;设置盘查卡点25处,盘查人员2194名、车辆1046辆;现场抓获寻衅滋事、盗窃、吸毒等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名,收缴刀具、红缨枪、弹簧甩棍等管制器具7件。

此次行动按照战时勤务要求,最大限度把警力压上街面、社区,重点围绕案件高发路段、高危人员聚居地周边酒吧、夜总会、夜排档等地增设临时查控点,切实加强对嫌疑人员、车辆、物品的盘查,有效提升见警率、盘查率和管事率,切实做到抓获一批、赶走一批、打压一批、震慑一批犯罪嫌疑人,挤压了犯罪空间,在全市形成严打、严防、严管、严控的高压态势,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据统计,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全市街面“两抢”类警情同比下降76.47%,“盗窃”警情同比下降47.31%,寻衅滋事类警情同比下降75%,聚众斗殴类警情更是实现了零发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