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乌鲁木齐—连云港—新德里 首列公铁海联运班列 接车仪式昨举行

【连网】(记者 徐黎一) 昨日上午,“乌鲁木齐—连云港—新德里”首列公铁海联运班列接车仪式暨两地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举行。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巴哈特·何德尔拜,市领导王加培、鲁林出席活动。

此次公海铁联运班列于5月19日从乌鲁木齐整列出发,经由连云港港装船出海,运往印度那瓦西瓦港,再通过公路转运新德里。这条横跨欧亚大陆,贯穿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的运输通道,实现铁路、海运和公路三种运输方式的无缝对接。可为客户减少物流环节,节省运输时间,降低综合成本。最重要的是,它开创了多式联运的新思路、新模式和新路径,为“一带一路”中欧班列西部大通道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为了深化此次合作,昨日上午,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还与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两地将以此次“乌鲁木齐—连云港—新德里”公铁海联运开行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操作流程,提升客户体验,不断提高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经贸交流的能力,将港口打造成为亚欧物流运输的多式联运转换枢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