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我市召开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会议

【连网】(记者 庄婷婷)昨日下午,全市秸秆综合利用与禁烧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吴海云、徐家保出席会议。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精心组织和合力推动下,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全市秸秆综禁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去年全市首次实现“零火点”这一目标。但全市上下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到禁烧工作一旦稍有松劲就会反弹,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让秸秆真正回归资源的本性,从而实现我市现代农业生产方式的变革。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认识到秸秆综禁任务的艰巨性,坚持“以用为本,以禁促用”,严格落实责任,保持工作韧劲,破解现实难题,确保秸秆禁烧效果,确保不对大气质量产生严重影响。 要拿出硬措施、打出组合拳,从短板着力,从长效着力,把秸秆综禁工作抓出实效、干出实绩。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应急处置,强化责任追究,强化宣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