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纪委为任职前市管干部送廉政“礼包”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连纪宣)日前,连云港市27名任职前市管干部收到了一份廉政“大礼包”,包括入党志愿书复印件、签订廉政承诺书、任职前廉政谈话和廉政法纪测试。这是连云港市纪委创新工作方法的一大举措,今后,所有连云港市任职前市管干部都会收到这个有分量的“大礼包”。

“我当年入党时还是个小伙子,怀着对党的忠诚和热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最终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当年填写的入党志愿书上交后就再也没有看到过,如今再看到,入党时的情形历历在目,同时也鞭策我们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拟任市接待办公室副主任的龙生波拿着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件,感慨万分。为了做好市管干部任职前廉政教育,连云港市纪委特意和组织部门协商,将每一位任职前市管干部的入党志愿书复印一份发给大家,以提醒大家不忘初心,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除了重温入党志愿书,连云港市每一位任职前市管干部还要签订廉政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由市纪委留存,一份个人带走。“我承诺:在新的岗位上,本人将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正确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努力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拟任市委党校副处级组织员的金艳在廉政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后,深切地感觉到自己肩头的重任,更加坚定了继续“砥砺前行”,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的决心。

此外,每位市管干部在任职前还要接受市纪委主要领导的任职前廉政谈话和廉政法纪测试。“这次的任职前廉政教育活动深刻而有意义,是组织上对我们真正的关心和爱护,对我来说更是一次心灵的洗涤。使我能够更好地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真正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岗位上积极作为、奋发有为,做到让组织和人民放心。”拟任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的马东说。

连云港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涛表示,在任职前开展廉政教育活动,既是组织的提醒,也是组织的关心,更是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任用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大家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真正做到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据了解,连云港市管干部任职前廉政教育活动自2016年6月份开展以来,已组织4批次116名领导干部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