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召开“两灌”化工园区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既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近日,我市召开“两灌”化工园区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两灌”化工园区整治工作再推进、再加压。

今年以来,“两灌”化工园区强势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补齐生态短板。目前,灌南化工园区投入5亿元建设高架综合管廊工程,投入1亿元建设雨水明渠工程,投入0.8亿元推进污水厂提升工程都在加快建设。灌云强力推进热电联产项目建设,完善园区供热系统。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具体的基础设施工程正在改变我市化工园区整体面貌,推动我市环境全面改善。

此外,我市各级环保部门严格监管执法,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切实营造从严监管的浓厚氛围。通过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深入开展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对违规企业依法关停、关闭,对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从快从重从严处理。各级政法部门加强与行政执法的司法联动,对严重违法、屡查屡犯的企业,坚决查处,涉及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数据显示,今年光灌南化工园就对园区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超过190件,处罚金额超过1200万元,有超过40家企业被责令停产整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