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边防支队联合相关涉海部门 合力打击非法采砂行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 通讯员 王雨农 韩小宝)3月份以来,赣榆区海域盗采海砂活动频现,严重影响当地海洋生态环境,引起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公安边防部门的高度重视。

近日,市边防支队赣榆边防大队在赣榆区委政法委的统一调度指挥下,联合海警、海事、海监、海洋渔业等相关涉海部门,开展打击赣榆区沿海非法开采海砂联合执法行动。当日14时许,联合执法行动组在秦山岛附近海域抓获涉案人员52名,查获采砂船2艘、运输船9艘、油料运输船1艘,查扣海沙400余吨。经查,涉案的12艘船舶均无合法出海证件,属于非法出海作业,其中涉案砂船于4月初从浙江省海域出发,驶达秦山岛海域,进行盗采海砂活动。目前,公安边防部门已依法对52名涉案人员进行了行政处罚,涉及刑事犯罪的线索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今年以来,市边防支队以全市沿海四联创新服务管理工作机制为抓手,深化与海关、渔政、海监、海警、海事等涉海部门的联动联勤机制建设,共同分析研究涉海犯罪的新特点、新趋势,加强对沿海涉海犯罪的打击力度,连破两起重大涉嫌走私成品油案件,查获走私成品油700余吨,涉案价值超1000万元,摧毁盗窃团伙2个,带破案件100余起,有效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为我市加快发展提供了和谐稳定的沿海治安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