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大美海州·诗画锦屏” 诗书画艺术节开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刘聪 王雅萱)近日,“大美海州·诗画锦屏”诗书画艺术节在桃花涧景区开幕。市内外书画名家创作的80余件“大美海州·诗画锦屏”主题书画作品展出。陈凤桐等数十名名家学者着晋朝服装,举行曲水流觞雅集活动,以文会友,再现当年兰亭雅事。

海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孕育了五大宫调、淮海戏、海州童谣、龙舞、剪纸等一批绚丽多彩的传统文化遗产,创造了丰富灿烂的民间民俗文化,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名家学者,构成了海州特有的文化魅力。近年来,海州致力于“人文荟萃·美丽海州”建设,大力实施海州古城复兴工程,建成了双龙井游园、二营巷、海州古驿站、海州画院、大华文化交流中心等一批文化产业改造项目,启动了孔巷文化商业街区、朐山书院、花卉宠物市场等改造工程,成功举办了“大华文化惠民六大工程”、“海州美·全国诗词楹联大赛”等文艺展演品牌活动,推动海州的文化文艺事业不断繁荣发展。

当前,海州区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和开发,举办更多形式、更为精彩的文化文艺活动,进一步延续传承城市文脉,丰富海州文化内涵,提升海州文明水平,为建设生态宜居、人文荟萃、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的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更为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