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一季度我市洋葱出口破万吨大关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秦明据) 昨日,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统计,今年一季度我市出口洋葱产品347批,货重10209.87吨,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47.66%和67.26%,实现出口创汇560万美元。

我市出口洋葱产品包括保鲜洋葱和冷冻洋葱两大类,主要输往日本、韩国、澳大利亚等国。蔬菜出口是我市地方特色产业,但随着日本“肯定列表制度”、欧盟新法规等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的实施,我市蔬菜出口产业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检验检疫技术优势,狠抓出口蔬菜产品源头管理,帮扶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有效规避国外技术壁垒风险,积极拓展国外市场。在优化监管、严格把关的同时,通过实施“无纸化报检”、“出口直放”等通关便利化措施,进一步简化检验检疫通关手续,提升货物通关速度,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上述措施有力保障了连云港蔬菜出口产业优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