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著名学者梁衡应邀来我市举行讲座

【连网】(记者 张晨晨)昨日,在市委党校,著名学者、新闻理论家、作家、人民日报原副总编辑梁衡应邀来我市,为本地党员干部作了“官德”修养的专题讲座。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了讲座。

据了解,现年71岁的梁衡,于1968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历任《内蒙古日报》记者、《光明日报》记者、国家新闻出版署副署长,著名的新闻理论家、散文家、科普作家和政论家。曾荣获全国青年文学奖、赵树理文学奖、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和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等多种荣誉称号。

在专题讲座上,梁衡借鉴古今中外大量鲜活的典型案例,深刻讲解了“官德”的本质和内容,全面阐述了“官德”修养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当前领导干部在“官德”建设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开出了“药方”,即:领导干部要从为公、为民、诚实、敬业、廉洁、独立、坚定、谦虚、坦荡、淡泊10个方面提高“官德”修养。精辟独到的讲解,十分精彩生动,引起现场广大领导干部的共鸣,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