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城管救人事件央视报道引发反响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顾晓昕 通讯员 孙淑莉 耿亚琼)面对倒地老人,我市7位城管队员积极伸出援手,肇事小伙诚信负责,受伤老人重信轻财婉拒赔偿,三方演绎出了港城诚信和仁善的故事。这一事件经过本报及其他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央视记者的关注,并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新闻》播出,一时间暖心故事刷爆了全国的朋友圈。2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对此事作出批示。

滕雯在批示中指出:此事对于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树立了很好的榜样,社会需要这种友善、互助的人文环境,望再接再厉,在更广的范围展示港城的文明形象

2017年3月5日上午,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海州二大队新南中队7名队员巡查时,发现路边一对祖孙倒在电动车旁并受伤。队员们第一时间拨打110、120,由于救护车到现场还需要一段时间,队员们用城管执法车将祖孙二人送至市中医院,待伤者家属赶到后队员们才离去。这一次伸手援助,却因为后来肇事者主动赔偿而被伤者拒绝的三方善意与诚信相待故事,在港城掀起了家喻户晓的正能量的感动风暴。

事件发生后,本报对此进行了连续报道,新华网、人民网、腾讯新闻、新浪新闻等媒体纷纷对报道进行了转载。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等国家、省级媒体也对这则暖心新闻进行了报道。3月9日,中央电视台记者一行来连对此事进行了采访,并在央视一套《晚间新闻》播出。 国家、省、市媒体的报道,引起了全国观众的点赞,这则新闻也火爆在全国的微信朋友圈,让港城人感到骄傲与自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