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推进会召开

【连网】(记者 陶莎)昨日上午,全市气象现代化建设推进会召开。省气象局副局长任健、副市长吴海云参加会议。

今年,我市将紧贴需求,推进气象四大体系协调发展。建设以信息化为基础的无缝隙、精准化、智慧型的现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体系,推进现代气象监测预报预警业务,建立完善集约高效、充分互动的现代气象业务发展运行体制机制。建设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现代公共气象服务体系,推进现代公共气象服务业务,建立以智慧服务为目标的气象服务业务运行机制,发挥政府在气象服务中的主导作用,推进气象服务社会化发展。建设聚焦核心技术、开放高效的气象科技创新体系和人才体系,拓展气象科技创新工程内涵,进一步完善气象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健全气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建设科学标准为基础、高度法治化的现代气象管理体系,完善全面正确履行气象行政管理职能的体制机制,建立新型现代气象管理体制机制,构建依法发展气象事业的制度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