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昨实现口岸开放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梅) 昨日,连云港港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口岸开放暨外贸首航仪式举行。市领导王加培、鲁林出席仪式。

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是连云港港南翼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3年开港至今,燕尾作业区由规模较小的地方码头,逐步发展成为苏北海河联运的重要港区,年吞吐量从60万吨增长到430万吨,累计突破800万吨,目前已建成2个3万吨级泊位和2个5万吨级泊位,形成以煤炭、矿石、散盐、粮食为主,吨袋、钢材、集装箱为辅的货源结构,服务范围覆盖苏北、皖北、豫东及长三角地区,在推动港口上量、吸引产业集聚和支撑区域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首艘外贸船“金澳轮”的靠泊作业,标志着灌河港区燕尾作业区初步实现了对外开放,将极大提升港口综合功能、拓展口岸服务范围,有效满足内外贸船舶靠泊和广大客户的进出口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