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人大视察《归侨侨眷权益 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

【连网】(记者 贾元元)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视察了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情况。

视察组先后来到海州区星化社区、赣榆区柘汪镇西棘荡村、镔鑫特钢及连云区海州湾街道大港社区,视察了这些社区及企业在贯彻落实《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方面所做的工作。

目前,我市海外华侨华人约1.5万人,国内归侨侨眷约1.5万人。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批准且正常运营的侨港资企业756家,约占全市外资企业的63%。近年来,围绕我市“三新一高”主导产业,通过积极搭建引资引智平台,共引进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415名,其中博士94名,硕士143名。在这些人才中,9人入选国家“千人计划”,27人入选省“双创计划”,省级留学生创业园吸引了留学生创办的企业35家。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做好侨务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在推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贯彻落实、引导归侨侨眷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视察组强调,要在新起点上进一步推动《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的贯彻实施,让归侨侨眷在我市有更强的认同感和幸福感,继续加大对国外优秀人才的招引力度,想办法把新侨“喊回家”,使更多的华侨华人积极融入我市经济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