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纪委聘请特邀监督员着力打造阳光纪委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鲁静) 昨日,市纪委召开纪检监察机关特邀监督员会议,首批30名来自社会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热忱关注反腐倡廉建设的同志被聘为特邀监督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设立特邀监督员是回答“谁来监督纪委”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纪委自身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措施,是开门监督打造阳光纪委的重要载体。市纪委一方面创新组织制度,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实现自我监督同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的有机结合。另一方面,聘请特邀监督员参与对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的监督,更好地发挥社会监督作用,推动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强调,特邀监督员是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一支重要力量。大家来自不同岗位,要充分发挥天然的监督优势,当好监督员、调研员、宣传员。各位特邀监督员一定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特邀监督员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要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改进方法,依纪依规行使监督执纪权力,虚心听取监督员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并为特邀监督员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提供服务和保障。

会议期间,特邀监督员还集中参观了清风园执纪审查现场和警示教育基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