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肖伟代表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发言

【连网】连云港日报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崔威 通讯员 钱飞) 今天上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江苏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张德江委员长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我市全国人大代表肖伟在审议时发言。

肖伟代表在发言时表示,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进程中,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依法行使职权,在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上迈出了新步伐,修改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的法律规定,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扎实开展监督工作,全面贯彻实施监督法,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取得了新成效。

国家在去年颁布《中医药法》,对中医药发展做出了法律层面的制度安排,肖伟代表列席了人大常委会对《中医药法(草案)》的审议修订。他说,作为一名来自新兴产业的企业经营者,充分感受了社会主义法制的不断完善,为企业提供了和谐安定的外部环境,营造了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深刻感悟到全国人大常委会基于国家创新驱动战略需要,进一步优化战略性产业发展的法制环境,以国法为国粹保驾护航,切实推动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的立法指引。

就进一步推动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肖伟代表表示,要以坚定的科学自信,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在医药产业创新领域攀登新高峰;以坚定的产业自信,大力推进资源整合,为形成新型中医药产业群提供新支撑;以坚定的文化自信,促进中医药与养老旅游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拓展“健康中国”新广度,为健康中国奉献独具匠心的“中医药元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