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首个婚姻家庭问题干预项目昨启动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郑欣华 唐建勇)昨日上午,港城首个婚姻家庭问题干预项目“不忘初心 让爱回家”在海州区民政局正式启动。省妇联副主席张勤、副市长王开宇出席活动。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和睦幸福直接决定了社会的稳定以及一座城市的幸福感。为了建设平安幸福家庭,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市妇联牵头市综治办、民政局、中级人民法院、公安局、司法局、教育局和共青团市委共同启动了婚姻家庭问题干预项目———“不忘初心 让爱回家”。

该项目从即日启动持续到2018年3月,服务对象为民政申请离婚人员、法院起诉离婚人员、妇联来访人员、公安接警人员、村(社区)掌握苗头的人员。项目主要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协同干预的形式,帮助服务对象树立正确婚恋观,掌握经营婚姻关系的技巧,提升处理家庭矛盾的能力。我市力求通过一年时间,县区民政婚姻家庭辅导室、法院起诉调解室、基层网络维权室建成率达到90%,婚姻家庭问题干预率50%以上,有效维护当事人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