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政风热线省市联动直播活动走进港城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丁伟强)笔者从近日召开的政风热线省市联动直播活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今年4月21日,政风热线省市联动直播活动将走进连云港。届时,市政府主要领导将带领各县区(功能板块)、市各相关部门单位的负责同志走进电视台演播大厅,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群众咨询投诉,解决群众问题,并由多家省市媒体进行现场直播。

市政府纠风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政风热线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要认真组织排查,查找本地本部门是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要认真办理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并按规定反馈办理结果;要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堵住漏洞;要认真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实施长效管理,防止问题反弹复发。

市政府纠风办要求,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各媒体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在选题制作上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舆论引导力;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要及时移送有关地区和部门调查处理。

市政府纠风办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联动直播活动的各项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让诚信政府走在前列,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以政风行风建设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服务于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政府纠风办有关负责人说,政风热线是各级党委政府倾听民声民意、为民排忧解难的重要渠道。办好政风热线省市联动直播活动不仅具有示范效应,而且关乎政府形象,关乎民心得失,体现民生幸福指数。我市一定会认认真真准备,扎实抓紧抓实抓好,不回避矛盾,不搞形式主义,通过开展活动,加强政风行风建设,推动面上工作,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切实打造诚信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