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将探索建立文化市场“1+3”执法模式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 昨日上午,全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暨综合执法改革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文化厅副厅长方标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会议。笔者在会上了解到,我市将探索建立市支队分片驻地直管城区文化市场“1+3”执法模式。 

2016年以来,我市围绕“2020年之前建成科学高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体系”的总目标,确定了“同城一支队伍”的改革思路,调研制定了《连云港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了“扩充文化综合执法职能、撤销区级文化执法机构、组建新的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等核心内容,提出了“力争2017年上半年将全市文化执法改革深化到位”的争先目标。

下一步,我市将探索建立市支队分片驻地直管城区文化市场“1+3”执法模式。将城区文化市场按地域划分为东中西三片,将市支队分为一个总部和三个驻地直管大队,总部负责统领支队整体工作,三个大队分片驻地直管三个片区,从而形成“1+3”分片驻地直管的城区文化综合执法新模式,初步解决改革到位之初城区面临的执法区域广、人手少等困难。同时,我市将推进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强化文化市场非现场监管。依托网络平台深入推进移动执法等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文化市场非现场监管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