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连云港市动员部署“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

【连网】  (记者 周莹)昨日上午,我市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动员大会,对全市“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杨省世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炽热的为民情怀、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双进双促”活动中去,认认真真办实事、扎扎实实求实效,为打赢“两聚一高”主攻仗、建设“强富美高”连云港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项雪龙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同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万闻华对活动实施方案作说明。

杨省世指出,“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是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有力抓手,是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改进作风的有效途径,是对新形势下如何抓落实、解难题、求实效、转作风的一次丰富和深化。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组织开展这项活动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行动,保持步调一致,扎扎实实把活动组织好、开展好,确保取得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基层能满意、社会真欢迎的“叠加”效应。

杨省世强调,“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是一项全局而不是局部的活动,是一项务实而不是务虚的活动,各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活动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始终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聚焦主题。各级党员干部要紧扣“进企业(项目)促发展、进村(居)户促致富”这一主题,深入基层一线,同企业和群众一起学政策、找问题、抓落实,把强市富民这篇大文章做实做好。二是坚持重心下沉。察清实情,边访边做,分类处理,推动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政策措施在一线落实、干部作风在一线转变、发展环境在一线优化。三是坚持真走真访。真正融入企业和群众中去,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所怨,分析原因、找出根源、解决问题,把脚印留在基层,把口碑立在民心。四是坚持精准发力。扭住“牛鼻子”、抓在关键处,精准发力、精准施策,保证活动成效。

杨省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责任落实,以强有力的举措确保活动取得过硬成果。要突出领导带头,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员参与,各县区部门都要做到有一个专门班子组织活动,有一套工作方案指导活动,有一名单位领导分管活动,有一套具体措施落实活动。要充分发挥各类新闻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作用,全过程、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跟踪报道,深入挖掘、大力宣传活动中的先进典型、新鲜经验、成功做法,形成强大的舆论宣传声势,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活动开展期间,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必须严守纪律、严明规矩,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际效果,着力做到“七个不”,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切实把新时期“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的形象树起来。各级督查机构要切实加强对活动的督导检查,定期组织群众评议和工作点评,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项雪龙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迅速启动实施、坚持领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要与今年的各项工作相结合,扎实做好“三大行动计划”、各县区的培强培优企业、“四个一批”、困难企业重组、精准扶贫等工作,实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要与各项联系制度相结合,不搞“两张皮”。重点围绕服务企业、营造环境上摸准情况、找准问题,并下功夫解决好已有问题,真正把活动做深做实,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真正受到企业和群众的欢迎。

会上,印发了《关于在全市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的实施意见》。灌云县、市委农工办、市经信委等三家单位作了发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