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发布环保倡议书 春节、元宵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王从帅) 昨日,市大气办向全体市民倡议,春节以及元宵节期间不燃放烟花爆竹,上班首日不放“开门炮”。

据市大气办工作人员介绍,尽管燃放烟花爆竹不是造成雾霾的罪魁祸首,但却可以“助纣为虐”,增加雾霾的程度,当气象条件不利时,这些污染物将难以及时扩散,导致空气质量显著恶化。

据统计,每年大年三十、初一、初五和十五等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的时段,我市PM2.5、PM10等浓度均出现大幅上升。同时,燃放烟花爆竹增加了火灾隐患,所产生的大量碎屑也会加重环卫工人的清扫负担。因此,为保障全城空气质量,市民必须与政府部门一起捍卫“港城蓝”。

为使全体市民能够共同度过一个清新、环保、舒适的春节,市大气办倡议,市民在春节期间尽量不燃放烟花爆竹。如确实需要燃放时,请选择安全系数高、污染轻、噪声小的环保烟花爆竹,并且减少燃放的数量和频次。同时,尽量少燃用煤炭、木柴等高污染燃料,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少开私家车。

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环保工作者等更应该率先带头示范,带头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不在节后上班第一天燃放“开门炮”。此外,倡议书还要求,当我市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时,根据《连云港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相关部门将根据预警等级控制或者禁止烟花爆竹燃放,请广大市民届时予以理解和配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