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新浦工业园借力西安交大 打造科技园促进成果转化

【连网】(通讯员 吴方友 俞杰)近日,海州经济开发区新浦工业园与西安交大苏州研究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双方确定,用5年时间联手打造区域科技示范亮点“西安交大连云港科技园”,这标志着新浦工业园在创新驱动产业转型之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海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祁德介绍,待建的“连云港科技园”就设在新浦工业园中小企业园内,它聚合了政府、大学、研究机构、高层次人才、高科技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技术平台、运营平台等诸多关键要素,核心是培育和引进科技企业,引进高端领军科技人才和项目,发展自主创新和突破产业技术瓶颈的高新技术企业,重点落在应用技术研发、应用人才培养和推进成果转化上。在科技产业布局方面,科技园将重点发展新兴信息产业、以智能家电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业、以光电为主的新能源产业和生物、新材料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落地后,园区有望实现在孵企业及配套单位超200家,力争对新浦工业园直接贡献5至10亿元的GDP,间接贡献20亿元以上的GDP。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