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检商贸实施“三证合一”改革 首份外贸经营者备案表颁发

【连网】(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晓蓓 利华)近日,连云港大谷贸易有限公司在市行政审批中心接过了市商务局颁发的首份“检商贸三证合一”《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表》,这标志着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市商务局和市贸促会正式启动原产地企业备案“三证合一”改革,这也是三方联合落实自贸协定优惠政策宣传、深化合作、协同推进贸易统计数据和原产地签证数据共享制度的一项重要举措。

“以前要跑两三个部门,提供好几套材料,不仅手续繁杂,而且要好几天时间,现在实行‘三证合一’了,一次性就能够办好外贸经营权和原产地企业的备案,对我们企业真是太方便了!”大谷贸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高兴地说。据了解,此次原产地“三证合一”改革按照“统一受理、一次审核、三证合一”模式,申领流程大为简化,申请人只需向商务部门提交“一份申请材料”,经商务部门审核通过并完成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即可完成检验检疫部门、贸促会对企业的原产地签证备案手续,三部门共享“一套档案”,企业备案时间大大缩短。

我市检商贸“三证合一”改革后,不仅可为新增外贸企业节约人员、交通、耗材等费用,而且切实简化了外贸企业备案手续,预计全市每年受惠企业将超过200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