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新型环保渣土运输车辆首发 智能管控平台同步运行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崔国华)昨日,我市首批30辆新型环保渣土运输车辆首次出入工地与堆场之间,与之配套的智能管控平台同步运行。副市长尹哲强出席首发仪式。

首批投入使用的第三代智能环保渣土车共30辆,这种车辆具备高效节能、智能环保、舒适安全、全密封、时尚大气等特点。与之配套的智能系统将帮助渣运公司与政府管理部门解决渣土车管理难的问题,以管家式服务全面解决渣运公司的效率与盈利问题。智能管控平台的签约、新型环保车辆的首发,是我市城市管理水平向精细化管理迈出的重要一步,是构建“智能城管”的必由之路,也是呵护市民生态家园的共同期盼。该平台可以实现对已经完成监控设施安装的渣土运输车辆从工地源头、运输行驶、消纳全过程的透明化监管,大大改善执法方式及执法精确度。

我市于2015年年初启动建筑工地及道路扬尘治理工作,提出了建筑垃圾处置企业和车辆资质化、密闭化、智能化的“三化”改造目标。目前,新海主城区已完成三化改造,赣榆和连云区也取得重要进展。此次第三代智能环保渣土车首发及智能管控平台上线,是这项工作的“升级版”。目前,各县区均在推进这项工作,未来两到三年内,港城渣土车均将被新型智能环保车辆替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