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连网】(记者 陶莎 通讯员 祁涛) 昨日上午,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主要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研究部署十二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海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巡察工作是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我市的巡察工作起步早、推进稳,取得了明显成效。自2014年以来,市委先后成立8个巡察组,对连云区、市交通运输局、连云港港口集团等8个地区、部门、单位开展了巡察。在积极稳妥推进巡察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建立了以察问题,形成震慑;察隐患,堵塞漏洞;促整改,解决问题;促规范,健全制度为重点的“双察双促”党风廉政建设巡察机制。此次,市委将组成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对市教育局、市卫计委、市水利局、市城建控股集团开展巡察。

针对下一步巡察工作,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党的领导、抓住党的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结合我市实际,推动巡察工作深入扎实开展;突出重点,确保首轮巡察取得实效。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坚持整改落实,确保打好今年巡察监督的“第一仗”;严格要求,全面加强巡察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规矩、加强业务学习、坚守纪律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市委要求,以高标准、大力度、严要求深入推进巡察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强富美高”新连云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