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就酝酿推荐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 我市召开工作部署会

【连网】(记者 陶莎)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酝酿推荐工作部署会。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万闻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酝酿推荐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对党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地做好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的各个环节工作。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代表酝酿推荐工作的总体要求。严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廉洁把关作为重点,真正把那些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正确、作风品行良好、清正廉洁的优秀党员推荐上来。落实代表结构要求。综合考虑各个层次、各个方面,统筹兼顾性别、年龄等结构要求,特别注意推荐那些在改革发展第一线、科技创新最前沿、脱贫攻坚主战场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党员。严格酝酿推荐程序。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步骤,“三上三下”,逐级择优遴选。保证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率。采取多种办法和途径,努力使参与酝酿推荐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实现全覆盖。

会议强调,酝酿推荐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我市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一件大事,是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推荐单位要把这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落实工作责任,注重思想引导,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舆论宣传,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