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中国社科院知识社会研究基地和“一带一路”研究基地在连成立

【连网】(记者 张晨晨 通讯员 谢仁善) 昨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社会(连云港)研究基地暨“一带一路”(连云港)研究基地成立大会在淮海工学院召开。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张车伟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德海为知识社会(连云港)研究基地揭牌,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邹治波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为“一带一路”(连云港)研究基地揭牌。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钱伟和市政协副主席、淮海工学院副院长舒小平等来自市内外的300余名专家和各界代表参加了会议。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社会(连云港)研究基地及“一带一路”(连云港)研究基地,由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和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与市社联、淮海工学院三方共建,日常办公地点设在淮海工学院商学院。基地每年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一带一路”等相关领域,以联合攻关等形式开展重大课题研究,推出相关研究成果,通过中国社科院内参等渠道报送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有关部委。基地将建设成为推动国家和区域发展的决策咨询服务平台、前沿信息交流平台、重大课题攻关平台。

成立大会结束后,刘德海作了题为“宏观视野下的哲学社会科学工作”专题报告。同时,还分别召开了中国社科院知识社会(连云港)研究基地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社科院“一带一路”(连云港)研究基地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