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各界积极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周莹 李耀华 通讯员王大明 金华 宋芹 黄剑 董兵)连日来,我市各界认真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领会省党代会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聚力创新、聚焦富民,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和深刻内涵与实际相结合,紧抓重点难点,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为港城发展、为江苏发展增光添彩。

23日下午,灌云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党代会报告、省纪委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要求、县委的部署,立即行动起来,深刻领会报告的内涵,准确把握报告的实质,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持久组织开展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县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聚力创新,加快推进转型升级;聚焦富民,致力增进民生福祉;聚准党建,切实筑牢根本保证。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对标找差,真抓实干,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以实际行动体现和检验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成效。要务实谋划明年工作。在深刻领会、全面把握省市党代会主要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的基础上,把省市的各项目标和任务与县“十三五”发展规划、县党代会的战略思路结合起来,按照分步推进的要求,提出明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把省市党代会精神具体化。

特别是针对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研判形势,分析现状,作出富有竞争性的确保目标和充满挑战性的争先目标安排。

23日下午,赣榆区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贯彻落实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党代会为动力,把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全区各项任务上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全力以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的冲刺,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创新的思路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局,努力将全区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更高水平。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摆在各级党组织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第一时间向本单位做认真、细致的传达,及时制定学习计划、学习方案,分条线、分层次,有组织、有计划,确保学习传达到位。区新闻单位要按照省、市宣传部门、新闻单位统一要求,结合赣榆实际认真加以理解、宣传;要结合会议精神把各项落实措施安排到位。围绕“两聚一高”这一主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以自我加压的精神状态排项目、排措施。要通过政策、载体、项目、企业来聚力创新。农业条线要从加强农村环境建设、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文化软实力等方面认真研究相对应的项目,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要最大限度地激发和调动全民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把全民创业作为富民的重要抓手,推动全民创业再上一个新的台阶。要狠盯第一的目标不放松,继续保持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领先地位,进一步鼓劲加压,细排、真排、实排各项任务,加快推进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3日下午,高新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迅速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围绕“聚力聚焦聚高端、创新创业创一流”,争当全市创新发展的排头兵,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该区立足自身实际,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省党代会“两聚一高”主题,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高新区的位置,做好“高”和“新”两篇文章,努力把高新区建设成为全市战略新兴产业核心区、高端要素集聚区、体制机制创新先行区、产城融合示范区。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省党代会精神纳入学习计划,认真组织集中学习,采取读文件、听宣讲、写体会等多种形式,切实抓好党员干部学习。结合未来五年高新区发展思路谋划,扎实开展“贯彻党代会精神,我为高新区做贡献”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全区干部全面把握和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上来。以贯彻党代会为契机,紧盯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狠抓落实,大力促进大健康、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技服务等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全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投融资平台搭建、园区环境提升等当前各项工作,以更加抓实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完善思路,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全力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市城乡建设局及时组织全体人员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和讲话,并要求系统内党委、总支、支部就会议报告中提出的实现江苏“两聚一高”的奋斗目标,结合我市城乡建设各项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并就推进各项任务目标的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为全市建设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市城乡建设局表示,学习贯彻和落实省党代会精神,需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要领精髓,立足长远,干好当前,真正用城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把省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贯彻好、落实好、发展好。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的重要时间节点,要一着不让,强抓城建计划和年度目标任务的落实推进,其间将重点加快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及海绵城市建设步伐,进一步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确保在年底前各项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重要民生实事的落地兑现。同时,还要超前谋划来年城建工作,紧紧围绕规划发展定位、资源优势条件、生态宜居要素、民生民意愿望、城市发展需要,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有计划、分步骤地组织实施城建项目,实实在在地给人民提供最优质的城市公共产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