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民建市委会为建设“强富美高”港城贡献力量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仝静)2011年以来,民建市委会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继承和发扬民建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切实加强组织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港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民建市委会坚持引导广大会员坚定理想信念,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就沿海开发、“一带一路”建设、海洋经济、三农问题、精准扶贫、产业强市等一系列重大课题深入调研,献计献策。在市政协全会上,提交大会发言5篇,集体提案26篇,个人提案117篇,其中12件被列为重点提案,6件被评为优秀提案。累计向各级上报平台报送社情民意500余篇次,在市各民主党派“献一策”活动中,共提交建议98篇,被采用17篇。

民建市委会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拓展社会服务工作新领域,创建“同心思源”社会服务品牌工程,团结广大会员关注民生、服务发展,积极回报社会。五年来,累计帮扶计生困难家庭443户;培训农民近200人次,发放物资25万元;举办企业公益培训班;资助贫困学生262人次,发放助学金30万元。主办了“连云港首届中小企业资本市场投融资对接会”;组织企业家会员参加民建中央非公论坛等活动40余人次;邀请外地企业家会员来连考察50余人次;广泛开展送健康、送法律、送金融等公益活动近100次。

五年来,民建市委各项工作跃上了新的台阶,受到中共党委和民建上级组织的肯定和表彰。全市广大民建会员和基层组织共获得民建中央及省委表彰8个,荣获省市劳模以及其他全国、省、市荣誉、表彰共计150人次。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民建市委会将团结全市民建会员,锐意进取,奋发有为,谱写连云港民建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建设“强富美高”的连云港,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