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省党代表创作新曲歌咏江苏明天

【连网】连云港日报南京11月21日电(记者 周莹)今日上午,在接受40余家中央、省级媒体集中采访时,王咏梅谈到了用文艺的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行更好谋划、更好体现文化为民服务功能。她表示,文艺工作者要唱好“四歌”,为江苏发展鼓劲加油。目前,她正根据省党代会“两聚一高”发展思路,创作了一首新歌曲《江苏明天更美好》。这首歌曲调欢快、明朗,充满了积极向上的精神。

作为时代的歌者,省党代表、连云港市文联党组书记王咏梅,有着独特的音乐家气质,作品既有热情豪迈、大气磅礴的主旋律歌曲,也有温馨感人、触动心弦的亲情系列歌曲,又有朝气蓬勃、活力四射的时尚青春歌曲。她的作品多次在全国获奖。她的许多作品入选中央电视台的春晚、双拥、五一等大型晚会。“这次党代会的报告让人听后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在王咏梅的房间,记者见到这位港城“名人”正在忙着创作歌曲。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不仅要深刻学习报告,还要用自己的歌曲点赞报告。

“七月一号,十月一号,岁岁年年我记住你好。春眠不觉晓,花落多少,你在我心里永远是宝……有你就有欢笑,牵你的手暖流在怀抱,你是我今生的骄傲……”正在记者采访的时候,王咏梅手机里传来了一首歌。她告诉记者,这首《暖流》,曲调抒情,就如同这次省委报告带给人们温暖人心的力量,特别契合我现在心情。李强同志的报告如同暖流温暖我们的心田。因此,我不仅自己听,而且还把这首歌推荐给各位与会省党代表。

“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唱好‘四歌’。”王咏梅说,即通过唱好“民歌”,组织各个门类艺术节目送到一线去,让人民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品尝到文化的大餐,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通过弘扬时代的主旋律,歌颂省委、市委带领全省、全市人民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唱好颂歌,用文化来增加凝聚力;高唱战歌,弘扬创业者、建设者伟大的时代精神,创业精神、奉献精神和拼搏精神,通过用文艺号角来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向宏伟的目标前进。通过创新,唱好“新歌”。我这次创作的这首歌曲就是响应策应了这样的“四歌”理论。

其实,这并不是王咏梅第一次根据时代主题,进行歌曲创作。早前王咏梅自己谱曲的新歌《大显身手》,也是一首符合连云港发展实际的歌曲。“这是一首新歌,歌曲坚强有力,充满了朝气。符合连云港目前发展的实际,很鼓舞人心、提升正气。”王咏梅说。

王咏梅表示,党代会后,她也将着手进行这“四支歌”的创作,用音乐作品的形式将昂扬向上、充满凝聚力的面貌呈现出来。目前,她正在创作完善“一带一路”为主题的两部大型组歌《丝路圆梦》和《中国梦 丝路情》。这两部组歌是她音乐创作上的一大创新和突破。创作完成后,它们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城市进行巡演,让世界的目光汇聚江苏,关注连云港。在“一带一路”的发展进程中,作出文艺工作者的特殊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