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连云港部署开展深化机关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连网】(通讯员 鲍婉婉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陶莎)为切实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好、巩固住、深化足,近日,市委出台《关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专项整治8个方面30余个突出问题,以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确保机关作风建设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取得实效。

近年来,我市从作风建设切入,从严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查处公款吃喝、收送节礼等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狠抓机关效能,专项整治“庸懒散”等现象,机关作风得到很大改观。

据介绍,此次专项整治坚持问题导向,多层面起底机关干部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剑指“庸懒散”,重点整治纪律涣散、为官不为、精神懈怠等问题。紧盯隐性“四风”,深入排查超规格、超标准、超范围公务接待,转移地点、变换名义违规吃喝,私车公养,分批次、分地点大操大办,自设名目发放津贴补贴等问题,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反弹;坚持运用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高频度、常态化的监督检查,持续传导监督执纪压力。对违反作风建设规定的问题线索,集中进行一次排查梳理,铁面执纪,始终保持严查“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此外,对近年来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大通报曝光力度,不断释放强烈信号。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各级党组织将对照《方案》要求,细化工作部署,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管理和监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协助党委开展好此次集中整治,各责任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协调联动、密切配合、互相支持,织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网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