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首届残疾人市级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贾元元 通讯员 李沫然)11月2日,我市首届残疾人展能节市级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残疾人展能中心开幕。在为期四天的比赛中,经过乡镇(街道)、县区层层选拔出的360名优秀选手,将在服装裁剪、美发、保健按摩等8个项目中一较高下。

我市首届残疾人展能节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列入了市10件重点残疾人工作,经过精心策划和筹备,于今年10月11日启动后,全市各乡镇(街道)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全面开展,经过乡镇(街道)126个竞赛活动,选拔出的选手参加各地县区82个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至10月底,各乡镇(街道)、县区活动已经结束,通过层层选拔,最终360名能工巧匠脱颖而出,参加市级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

笔者了解到,市级职业技能竞赛时间为11月2日—5日,360名将进行服装裁剪、美发、保健按摩、计算机文本处理、计算机组装、摄影、绘画、书法8个项目的竞赛活动。这8个竞赛项目是在全市30多个类型的竞赛中选出具有代表类型的项目作为市级竞赛。

市残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竞赛活动,将更加生动地向社会展示残疾人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热爱生活、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残疾人精湛的职业技能和特殊的聪明才智,激发广大残疾人学科学、学技术的热情和向命运抗争、主动参与社会的勇气,将进一步营造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就业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此次市级比赛结束后,获奖作品将于11月15日至12月5日展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