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发改委、经信委、商务局、科技局、人社局掀起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热潮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李慧 王怀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后,我市各单位迅速作出安排部署,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各项工作认真开展研究,创新工作举措,加快工作推进,争当港城创新发展先行军。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以后,市发改委第一时间召开委党组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细致梳理在手工作,积极谋划大规划、推动大项目、实施大协调、搞好大服务。更加注重科学规划引领。协调指导推进34项市级重点专项规划编制,抓住用好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机遇,积极完善中心镇及各类特色小镇建设规划。紧盯目标序时进度,强化对GDP、投资、财税等核心指标的调度分析,制定切实可行的推进方案,加快推进力度,为全年目标的实现打下基础。梳理推进我市“十三五”时期和今年重点推进的230个重大项目,加强月度、季度投资运行监测分析,提高项目管理运作的效率和水平。用足用好政策,进一步激发民间投资热情,支持企业技改、创新投入。更加注重加快沿海开发。加快制定完善落实沿海开发五大工程“三个机制”,按照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思路,精心布局大产业、大载体、大项目,积极推进集聚发展、紧凑建设。深入推进落实《连云港市培强培优企业行动计划(2016-2020年)》,加快服务推进炼化一体化、30万吨级航道二期、陇海客专徐连段等事关全局、带动性强的重大项目,着力打造企业注册联合审批、重点工业项目审批“绿色通道”。

市经信委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迅速传达党代会精神。市经信委提出要实时掌握运行动态情况。面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经信系统全面、及时、准确掌握企业动态信息,通过定期走访、微信平台、座谈交流等途径,实时了解重点骨干企业生产经营动态,定期梳理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和矛盾,提请相关部门研究解决。对需要市级层面研究解决的事项,提前做好对接准备工作,明确责任部门、难点焦点、解决路径,提出建议方案。加快重点工业项目建设。对未达序时的重点项目,及时梳理项目推进受阻的具体环节,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对需要上级审批的事项,加大汇报沟通,争取尽早获批。对需要市级审批的事项,通过“市重点工业项目建设推进信息平台”,督促相关部门尽快办理。对项目资金问题,一方面督促投资方落实到位资本金,一方面加强和金融部门对接,与新进我市的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广泛接触,多渠道解决资金问题。

市商务局及时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市商务局将重抓招商引资中心工作,大力推进精准化招商,加强产业招商规划研究,拓展协作招商渠道,切实形成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持续夯实招商工作基础,加强招商队伍建设,构建招商信息支持体系,实现全市招商资源的互利共享;强化招商活动组织,提高“走出去”活动的针对性,提升“请进来”活动的组织化程度。市商务局将对照党代会目标任务要求,围绕提质增效,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结合传统节日和本地特色节庆,谋划推出一批上水平、有层次、凸显地方特色的消费促进活动,促进旅游消费市场稳定增长;加快推进重大商贸设施建设,调整理顺商业网点布局规划,完善提升市级商圈;大力培育新型流通业态,制定电商产业发展规划和专项扶持政策。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市科技局立即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工作人员。10月9日,市科技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精神,要求市科技局全体人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党代会报告提出的新要求,积极谋划新时期科技工作,为我市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胜利做好支撑。市科技将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进一步梳理全年任务完成情况,对标找差,采取有针对性的对策和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将进一步科学谋划“十三五”科技创新目标,把握创新驱动这个核心,深入推进产业强市和创新型城市建设,争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加快将连云港打造成为“一带一路”重要创新节点和区域性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近日,市人社局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与谋划推进“十三五”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构建民生保障和人才引培两大体系,努力增进民生福祉,服务经济发展。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大对新经济和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的扶持力度,拓展劳动者就业和创业空间,每年新增城镇就业5万人、扶持创业0.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加快构建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推进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城乡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7%,失业保险参保率达到98%以上。建设具有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强市。围绕全市重点产业和行业人才需求,实施精准人才引进服务,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每年引进人才9000人以上、新增专业技术人才20000人、高技能人才10000人。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创新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权益保障机制和矛盾调处机制,推动规模以上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在99%以上,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达到96%以上,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按期结案率达到10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