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首届残疾人展能节启动

【连网】(记者 贾元元 通讯员 李沫然)昨日上午,我市首届残疾人展能节暨海州区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启动。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我市残疾人朋友将在220项活动中,充分展示他们的创业热情和创业技能,晒出属于他们的幸福。副市长吴海云出席启动仪式。

近年来,我市多渠道、多形式地组织开展了残疾人展能工作,每年为残疾人提供免费的职业技能和实用技术培训。此次首届残疾人展能节由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通过开展活动激发残疾人自强自立热情,展示残疾人才艺、才能和技能,搭建残疾人就业创业平台,推动残疾人就业、创业,促进残疾人就业增收,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首届展能节包括才艺竞赛、职业技能竞赛、特殊技能竞赛、成果展示四大项内容,采取从乡镇(街道)到县(区)到市的顺序,层层选拔,层层展示。其中,才艺竞赛包括文艺创作、摄影、绘画、书法、歌舞、器乐演奏、相声等;职业技能竞赛包括计算机组装、网页设计、服装制作、美发、保健按摩、雕刻、剪纸等;特殊技能竞赛包括用脚绘画、用脚弹琴、盲人摄影等。

活动将呈现出时间长、规模大、参与面广、项目种类多等基本特点。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全市将开展220项活动,其中市级12项活动,县区82项活动,乡镇(街道)126项活动,覆盖了全市各级乡镇(街道),有30多个类型的竞赛活动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