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人大召开《食品安全法》执法检查座谈会

【连网】(记者 徐黎一)昨日上午,市人大召开《食品安全法》执行检查座谈会。市食药监局、市财政局、市农委等部门就《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平出席会议。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于2015年10月1日正式施行。一年来,食品安全相关监管部门通过严格执法、标本兼治、社会共治等手段综合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今年1至9月,全市抽检监测食品及相关产品9122批次。同时,对7000多家餐饮单位进行了量化升级管理。全市没有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或源头在我市的重大食品安全事故,食品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可控,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持续提升。

为保障《食品安全法》执行工作在我市有序推进,10月中上旬,市人大执法检查组还将分两组进行现场检查、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就有关事项进行现场询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