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为港城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专访新当选市纪委书记刘海涛

【连网】“首先感谢各位代表对我的信任,大家选举我当市纪委书记,对我来说,这既是信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昨日下午,新当选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接受采访时说。他表示,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之下,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团结和带领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紧紧依靠全市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支持参与,全力以赴地把纪律检查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新的成效为港城跨越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谈到今后的工作打算,刘海涛充满信心地说,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今后五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纪律检查机关的重要职责,就是按照市委决策部署,在保障各项工作任务推进上发挥职能作用。一是为服务发展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为推进发展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加强监督检查,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市委从宏观层面对今后五年如何推动连云港跨越发展描绘了蓝图。纪检监察机关将发挥监督检查的职能作用,推动各级各部门层层抓好落实,把市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发挥问责追究作用。工作推进完成以后,落实效果如何是关键,针对不作为、慢作为甚至乱作为的行为,将切实严明纪律规矩,加大问责追究力度。

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是维护和执行党纪政纪的专门机关,强化队伍建设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刘海涛表示,要切实强化教育、监督,从思想认识上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提升队伍的政治素养;要严明纪律规矩,树立一种“执纪者先要守纪、监督者必受监督”的理念;要加强内部监督管理,打造良好的队伍;要练就担当的本领,以一流的素质、一流的工作业绩,为全市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陶莎  李成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