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全市安全生产等工作

【连网】(记者 孙飞) 昨日上午,市长项雪龙主持召开市十三届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重大事项容缺预审、诚信管理、农洽会筹备等工作。市领导祁彪、吴以桥、王永生、王开宇,市政府秘书长匡中远、党组成员胡文杰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查摆不足,以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安全生产基础夯得更实,水平提得更高。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认认真真履职尽责,狠抓责任落实和措施到位,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严管态势,绝不能以任何理由放松安全生产。要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活动,进一步深化隐患排查整治,通过建章立制等措施,提高检查的水平和效果,形成可控可持续的安全生产长效工作机制。要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列出清单、落实责任、挂牌整改,加大力度、动真碰硬,加快进度、全力推进,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断强化综合监管、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的责任,严格考核,严肃追责,实现压力传递,促使生产经营单位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当前,夏季和汛期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各地各部门必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更加严实的作风,不断加大巡查排查力度,认真落实各种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和有效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对重大项目实行容缺预审的意见(试行)》《连云港市社会法人和自然人失信惩戒办法(试行)》《连云港市严重失信黑名单社会公示实施办法(试行)》《连云港市机动车驾驶人文明交通信用管理办法(试行)》《连云港市地名管理办法》《连云港市城市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划定方案》《第十八届(2016)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连云港市工作方案》和《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实施办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