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我市举行首届环境监测技能大赛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菲 通讯员 王从帅) 某热电厂外,身着防护服的环境监测人员正在紧张忙碌,他们迅速找准位置、设置警戒线、连接设备,熟练操作噪声测量仪、空气采样器、风速风向仪、气压表等专业设备,20分钟内完成对该热电厂区的无组织二氧化硫的采样和对厂界噪声和风速风向的监测……这是环境监测员的日常工作,也是发生在考场上的一幕。

5月23日下午,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环保局联合举办了“连云港市首届环境监测技能大赛”,全市13支从事环境监测相关业务的事业单位、第三方社会检验监测机构、企业单位以及60余位选手参加了这场比赛。

参加人数之多,规模之大,都是全市环保系统,特别是监测领域前所未有的。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我市环境监测大环境已经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情况下,我们举办环境监测技能大赛的目的,就是为全市从事环境监测工作的技术人员提供一个展示技能、切磋技艺和提高水平的平台,引导广大环境监测人员夯实基础、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建设和造就一支高素质、高技能的环境监测队伍,更好地服务于环境管理。”

“虽然这次比赛的内容都是我们日常工作的相关环节,但是我们通过重新学习,掌握了许多专业上没学到位的细节和新的操作规范,全面提升了自己的专业化操作水平和理论水平,不管能否获得名次,都是非常好的体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一位参赛选手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面向全市环境监测单位和从业人员,活动分三天进行,5月23日当日完成最终评比。个人赛一等奖获得者,经综合考察合格后,将被授予“连云港市五一劳动奖章”和“连云港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