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时政要闻

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召开全体成员会议

【连网】(记者 周莹) 昨日上午,我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作为全市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迈出的实质性一步,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医管委从完善组织框架走向实质化运作,创新了政府办医、管医模式,是我市公立医院改革与发展取得的新突破。副市长董春科出席会议。

据了解, 成立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是我市实施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中的一项重点任务。市医管委将履行领导责任、保障责任、管理责任和监督责任,确保公立医院依法监管、资产安全和公益性质,确保公立医院沿着竞争有序、群众满意的轨道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公立医院改革要始终坚持“公益性”和“服务性”原则,科学制定公立医院发展规划,明确公立医院的基本职责和改革的政策、措施、步骤、方法,并积极加以推进。要完善公立医院的规章制度,推进建立财务预算、绩效考核、质量安全、人事薪酬等各项医院现代管理制度,使公立医院围绕公益性提高运营效益。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通过医疗集团、医联体等方式,最大化发挥医疗资源的整体效能。 会上,讨论了《连云港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工作章程》、《市公立医院管理委员会2016年度工作计划》。

相关新闻